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车厢春深锁《大乔》  

2018-01-31 14:19:08|  分类: 赏图说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车厢春深锁《大乔》
[趣图]生活就是这样多色调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大乔 (东汉末年的美人) 
   大乔(乔字古作“桥”)(180年-?),庐江郡皖县人(今安徽安庆潜山),中国东汉末三国时期的女性,系乔公之女、孙策之妾、小乔之姊。
   在中国长篇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也有提及。与小乔并称为“江东二乔”,传说为绝世美人。

人物生平
   建安四年(公元199年)12月,孙策攻取庐江的皖城,虏获二乔姐妹,孙策自纳大乔为妾。
    大乔随后同被俘获的袁术家眷和刘勋家眷一起被送回吴郡。然而孙策四个月后就去世。大乔自此沦为了寡妇,无子女,此后不详。

史籍记载
《吴书·周瑜鲁肃吕蒙传第九 》

人物争议
    姓名
    二乔的姓本作“桥”,可以称为桥氏。至于她俩的芳名,史书失载,只好以“大乔”、“小乔”来区别。现代人对此会觉得奇怪,但在以男性为中心的封建社会里,这种现象却是见惯不经的。历史上许多女子都没有留下名字,就是孙权的母亲吴夫人、妹妹孙夫人,不也同样不知其名吗?不过《凤凰二乔》中称大乔叫乔靓,小乔叫乔婉。


车厢春深锁《大乔》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越界了!懂不?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