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喝“酒”与“嗨”板  

2017-12-16 10:20:21|  分类: 赏图说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酒与“嗨”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汉语汉字) 
   酒,中国汉语词汇,音jiu。英文:wine,Alcohol
   酒的化学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杂醇和酯类物质,食用白酒的浓度一般在60度(即60%)以下(少数有60度以上),白酒经分馏提纯至75%以上为医用酒精,提纯到99.5%以上为无水乙醇。酒是以粮食为原料经发酵酿造而成的。我国是最早酿酒的国家,早在2000年前就发明了酿酒技术,并不断改进和完善,现在已发展到能生产各种浓度、各种香型、各种含酒的饮料,并为工业、医疗卫生和科学试验制取出浓度为95%以上的医用酒精和99.99%的无水乙醇。由于酒的盛行,犯罪率急剧上升。喝酒让人容易麻痹,不清醒从而进行失去理智的行为。

好酒与“嗨”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好酒与“嗨”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单词解释) 
   嗨〈叹〉 表示惋惜,感慨或责怪。
   用于引起注意或鼓动,表示疑问、惊奇或狂喜,或用于歌曲的叠句中,无明确意义 表示欢呼或喝彩的喊叫声 用来表示欢快或得意。
   或表示疑问或引起注意 嗨〈象〉 象声词     .另如“加油干呐,预示将要发力~~”。
    百度又解:嘿 (汉语汉字) 编辑
嘿(读作 [ hēi ] 或是 [ mò ] ),汉语汉字,本义为叹词,表示招呼、赞叹或惊异;也作动词,形容词用。
由“嘿”组成的常用词组有“嘿嘿”等。

(选自网络资料拼凑)

好酒与“嗨”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