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娇儿亲乖乖  

2016-07-03 07:00:4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视频】彩色狗 - 笑哈哈 - 百岁老人的博客
                

  有人说:狗是人类的朋友。
  可是,在咱这辉煌的历史文化中,关于狗的成语却大多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打狗看主、狗党狐朋、狗头军师、牛黄狗宝、嫁狗随狗、驴鸣狗吠、行同狗彘、阿猫阿狗、关门打狗、打落水狗、狗苟蝇营、鼠偷狗盗、土鸡瓦狗、蛙鸣狗吠、斗鸡养狗、苍狗白衣、椎埋狗窃、狐朋狗党、狗走狐淫、引狗入寨、狗心狗行、狗肺狼心、打人骂狗、泥猪疥狗、指猪骂狗、鸡零狗碎、狗颠屁股、鸡飞狗走、打鸡骂狗、狗吠之警,等等..........。
   我是大老粗,虽说识字不多不懂文理,可在这几十个与狗有关的成语里,还是看得出带有褒义的成语真的不多,这说明自古以来(这是国人的常用词)咱们的祖先大多都是看不起狗的。
   为什么看不起狗呢?当然了,见仁见智,咱拙人一个就不敢多说了。承让。
   不过,咱人虽笨事情还是能看得见的。大家都说人是猴子变的,这是进化论的规律,万物都在进化演变中,像古语“沧海桑田”就是明例。
   愚钝的猴子都能变成人,精明的万物之灵的人肯定也在进化演变中,如果一定会进化的话,人以后能变成何物在下是不知道的了。
   人类在进化中的过程中,为了便于交流、表达情感,创造了许多词汇,而今还在与时俱进中;也就是说,许多新的词汇和称呼还在层出不穷。
   比如狗,开始大约只有黑狗、黄狗、花狗,可能是为了便于分辨个体;后来就有了看家狗、牧羊狗、叭儿狗,大约是为了便于分别职能;再后来又有了落水狗、哈巴狗,大约是为了便于分别“种”类;再再后来就有了走狗、乏走狗,这就是为了骂人了。再再再后来,随着人类的进化,苟权的提升,狗就不是“狗”啦,成了人类的朋友。更是时到今天,在一些人那里,狗和人的融合已达高境界,人和狗的亲密已无人兽之别,甚至被亲昵地的称作了娇儿亲乖乖。这,大约都是时世进化的结果吧。
   随着世界万物的进化演变,当娇儿亲乖乖已不过瘾,不能再达心中那热切地宠爱之意的时候,对于狗的称谓会不会再有什么演进?!

   半文盲的胡说八道,千万莫当一回事儿!
   谢谢您的阅读!祝你快乐顺意!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