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好人与坏人  

2016-08-12 15:12:25|  分类: 八道与湖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人与坏人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大家都说“世间还是好人多。”
  这话没错,千真万确好人永远是多数。但是,善良的人们就像不能迷信大师的瞎忽悠、神人的胡日鬼一样,也不能迷信于这句话。尤其是那些涉世未深纯洁无邪的孩子们,作为成年人的父母更要向他们讲清楚。

  好人多,这没错;坏人有,这也是事实。人长两只眼,事情的两面要看清,更何况咱这里又十分崇尚辩证的看问题。
  打一个比方:假如一个人的一生能接触到一万个人,先肯定好人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坏人只有一个;如此比例,谁都不会反对,这肯定是大好形势,肯定是阳光明媚,肯定是正能量满满!但是,对于茫茫人海中的自己,您切莫陶醉其中。因为,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好人,不一定人人都为您办好事解困难,阳光大道随您一人走;所以,不要梦想千万宠爱都会集于您一身,不要期待好事都落在自己身上。也要知道,即使这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好人他们都不为您办好事,只要他们不于人使坏,就已经是好人了。要知道没有人必须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让自己独立、坚强、快乐、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毕竟只有您自己才能和你生死与共,息息相关!
  
  好人不在您身上办好事,他毕竟还是好人,不能算作坏。可是,坏人是一定要做坏事的,不然的话,何成坏人?要知道,他们随时把坏事做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可能的。例如新闻报道山东一考生报考陕师大被篡改志愿 陕师大:密切关注》《被篡改志愿考生称接受道歉 希望进陕师大读书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常生与郭某两人是同班同学,还在一个宿舍同住一年多,关系虽说不是不离不弃,倒也是比较亲密,两人填志愿就坐在一起;就因为常生没有戒备之心,被郭某偷窥了密码。郭某篡改了常生的志愿,使自己被顺利录取,常生落了榜。
  看!被人害得可惨?
  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虽然人人都说无耻至极,现实中损人利己者却大有人在!
 
  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好人都不为您做好事,这没关系也很正常,因为人家没有那个义务,您大约也没那个福分;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也!再者,您也许没有做出人家必须回报您的恩德,好事为什么一定会落在您身上?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没什么理所当然。在当今社会不再以阶级斗争为主业,不再以明目张胆你死我活地拼杀为荣耀,不管如何又在提倡讲究人性、和谐、共赢,即使没有贵人相助,只要您勤勉、节俭、有坚守,虽说不能飞黄腾达轰轰烈烈,绝对会波澜不惊衣食无忧,顺顺当当过一生。
  如果那唯一的一个坏人在您身上使了坏,很可能就会毁了您,甚至是一切,让您抱恨终生!
  上世纪有首歌的歌词说得很好:“下雪了,天晴了;下雪不忘穿棉袄,天晴不忘戴草帽。” 虽说是几句歌词,却有着深刻的哲理,它在告诉人们,世态炎凉,像天气一样变幻莫测,随时随地都要保护好自己。“下雪不忘穿棉袄”,保护自己免遭风寒;“天晴不忘戴草帽”,天晴虽然阳光灿烂,也要防备被过分的阳光灼伤。

  因此,人生在世,不要以为、也不要期待所有的好人都会帮助自己提携自己,馅饼一定会落在自己身上;那,不现实!
  但是不要忘了,坏人一定要做坏事!说不定哪一天坏人把坏就使在了自己身上,甚至会贻害无穷!
  
  古人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此,乃处世之《葵花宝典》!
  半文盲的瞎掰,就当胡说了!谢谢您的阅读!

 好人与坏人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