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发光与人生  

2016-12-19 07:18:11|  分类: 八道与湖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光
   大家都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这话不假,是金子在阳光(确切地说在光亮处)下都会发光。问题是,没有光照,它(他)能不能发光?还有这个“总”字,“总”到什么时候,到底有多长,会不会是个无限期的永远?
   其实金子是不会发光的,在没有一丝光线的矿洞里,你自己都看不到自己的时候金子发光了没?所谓的闪闪亮,只不过是反射了别人的光线而已;尽管它贵为千金,那光终究不是自己的。
   想发光,天经地义无可厚非!问题是阳光照到了您没有,或者何时照到您?

发光与人生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人生
   什么是人生。
   如果把什么是人生作为一个课题,肯定有人会展示自己学富五车的才华,才高八斗的智慧,用华丽的辞藻用晦涩难懂的术语垒砌出鸿篇巨著来!那洋洋洒洒够咱读一辈子都读不完的。
   有人说:其实,人生很简单,人生就是体验。
   仔细想想也的确如此,人的一生就是从生体验到死,体验大自然的玄妙,体验人世间的善恶,体验自身经历的惊奇险顺、喜怒哀乐,体验完了,人生也就结束了。
   看看大人物们使尽雷霆万钧之力地争斗,排山倒海似地折腾;小人物们坎坷沧桑地拼搏,默默无闻地奔忙,不都是如此吗?体验完了,人生也就完结了,留下是非任人评说。

    半文盲的瞎掰,难免谬误,千万莫当一回事儿。
   谢谢您的阅读!祝您开心快乐!

发光与人生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发光与人生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