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那一树梅的幽香  

2016-01-18 11:23:58|  分类: 留住四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树梅的幽香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大寒到了,天气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也下过了。送走了2015,迎来了2016。仔细想想,一年又一年的走来都是那样的平淡无奇。正乃是:节气时令飘然过,万物万事应时来。
    人间喧嚣繁杂,不分日出月圆,无忌四季轮回,靠偷的依旧偷、好拿的还是拿,大约是没钱花了吧,听说疯子那地儿又下了个蛋;正是那:人若无德干坏事儿,舌会无德只要钱。

    天虽然冷了,腊梅却依着自己的个性像模像样地绽放了,绽开得优雅、表现得热烈;玉质般的花瓣扬撒着天地之灵气,闪射着日月之光华,在晴空下熠熠生辉,撩拨得人们心情激荡着!
    古人常说:梅出清寒品乃高;这话一点不假,她虽然身处纷繁人世间花开在严冬,却不受那偷、拿、贪、闹的利诱,顾不得风霜雨雪的摧残,按着时令的节拍静静地发华吐香!
   
        有诗为证
              天生丽质薄粉黛,
              冰聚肌肤冷凝香;
              朝迎旭日结紫气,
              暮送夕阳披霞光;
              蔑视人间龌龊事,
              独立山野无彷徨;
              熬尽风霜苦寒夜,
              逐除严冬迎春阳。

那一树梅的幽香 - 长天秋水 - 长天秋水

( 图片选自网络,若有侵权立即删除)

那一树梅的幽香 - 长天秋水 - 长天秋水

  

写写腊梅,赞美一句“梅出清寒品乃高”,为何偏要给风沙几个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1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