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写完《味道》说味道  

2015-10-27 10:50:31|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写了一篇标题叫做《味道》的日志,文中提到了美食,虽没真的品尝到山珍海味,尽管咽了许多口水,也算是和大家隔空在心中过了美食之瘾意会了口舌之福。
  口舌的味道,是吃出来的、嚐出来的,或者是品出来的,当然是因人而异。可是,还有许多味道却只是一种体会、体验、感受、领悟,领略,与口舌是无关的。
  像冷的味道,热的味道;被人热捧的味道,被人奚落的味道;被人尊崇的味道,被人抛弃的味道;还有被人歧视折磨的味道!这许许多多的味道,有些是肌肤的体验,有些是心理的感受,有些却是灵与肉的煎熬!
  同样的味道,因人而异领悟是不相同的。比如,无缘无故被头头臭骂一顿,有的诚惶诚恐,有的委屈满腹,有的则当做了耳边风。
  同样是一顿臭骂,为什么领悟的味道迥然不同呢?
  诚惶诚恐者是奴性使然;奴才当惯了,害怕失去当奴才的辉煌,因而心中忐忑。
  委屈满腹者心里想的是,为人在世都是父母养的,人人都有尊严人格,作为自封的主子也不能随便骂人,心里想的是不公平。
  当做耳边风者在心里嘲笑,仗权作威满口喷粪,你他妈的连狗屁都不如,老子到哪里不能混碗饭吃,理他作甚?
  这,都是内心深处领略到的味道! 
   看,同是一道菜,味道各不同吧。

  坐在台子上讲美食,和坐在田间地头的土埂上吃午饭,站在摄像机前娓娓而谈,和在烈阳下挥汗如雨做农事,味道是绝对不一样的。在台子上、在摄像机前是演戏,是花别人的钱演给别人看的,声情并茂就行了,真的假的不在乎;坐在田间地头的土埂上吃午饭和在烈阳下挥汗如雨做农事那是为了自己,为自己的眼下,为自己的家人,甚至还是为了自己及家人的未来,那一招一式来不得半点虚假,勤劳苦干,与日月抢时间,与大地争收获,以此,天道才能酬勤!说味道者能不能体会出其中的味道?
  当然人家的饭碗子不在这里,咱强人所难了。

  古人说:饥不择食。
  父亲思虑着孩子的学费,母亲牵挂着漂泊在外的儿女,老人在一分钱一分钱的积攒着养老的积蓄;漂泊在外的男女记挂着留守在荒山野岭的家人,牵挂着雨季来临老家的老屋会不会倒塌,牵挂着幼年的儿女在家中可好,此时您告诉他们山珍海味特好吃,----------
  可惜囊中羞涩,只能听听而已,不知他们品出的是啥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