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笑话新编]那狗出外办补习班挣外快去了  

2015-07-17 10:04:11|  分类: 笑话新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笑话新编]那狗出外办补习班挣外快去了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以前的以前,有个惯说谎话的人,一旦说起谎来就口无遮拦。
   某日,说谎的人瘾头大发,信口对亲家说:“我,家有三宝,您不知晓吧?”
   亲家好奇,遂道:“啊,倒是奇事,说来听听!”
   惯说谎者振振有词地说:“家有一牛能日行千里,又有一鸡每更只啼一声,再有一狗擅长读书识字。”
   亲家听了十分震惊,说:“有此奇特的事,来日一定要登门拜访,见识见识。”
   好说谎的人回家后把自己说的谎话告诉了妻子,并为一时说了谎不好圆场而犯愁。
   妻子说:“不怕,你明日牵牛出门暂避荒野,我自有办法对付。”
   第二天亲家来访,妻子把亲家迎至厅堂上坐,侍候茶点。  
   说谎人的妻子见亲家目光到处搜寻,遂主动说:“夫君突然有事,早上到京城去了。”亲家问几时回来,回答说:“七八天也就会回来。”
   亲家又问:“如此神速,是神行太保戴宗转世?”女亲家回答说:“他那里有那本领,是骑了自家的牛去的,所以来去都便捷。”
   亲家再问:“哦,你家的牛真的能日行千里啊!那你家里的报更鸡呢?”
   这时,外面正好有鸡啼鸣,女亲家马上指其说:“那个鸡便是,不但夜里啼鸣报更,白天听到客人来访也要报的。”

   亲家惊异,又瞠目问:“听说还有识书辩字之狗,能否牵来让我一睹尊荣。”
   说谎人的妻子回答说:“真的不巧,不瞒亲家说,只为近日手头吃紧,急需补贴,那狗出外办补习班挣外快去了。”

                                                  (素材选自笑林广记,有改动。)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