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甲叟与乙翁  

2014-10-08 10:44:28|  分类: 八道与湖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甲叟与乙叟以前是老邻居,后来拆迁虽然居住的远了一点,偶尔也能见面;因为是老故识,见了面难免要海吹胡拉一番。

   某日,两人又见面了。

  乙翁问甲叟说:“老哥,咱都颠三倒四、风风雨雨几十年过来了,您说啥时候好?”

  甲叟问:“说何事体?”

  乙翁想了想说:“现在央视不是天天在说舌尖上的中国,还有许多关于如何吃、吃什么、到哪里吃的节目吗?那意思咱明白,就是让两眼不看窗外事,张嘴只管吃东西;那——,咱就说说吃?”

  甲叟说:“要说吃,还是上个世纪的六七十年代好。”

  乙翁问:“何谓?”

  “您想啊,那时天天都想吃,时时都想吃,干着活的时间总觉得饿腰酸腿麻就更想吃!不光吃什么都香,还什么都想吃;吃肉香、吃鱼香、吃馍香、喝稀饭香、吃青菜香、吃野菜香、吃树叶香,草根树皮都吃着香,走在路上晕晕乎乎地看见一个羊屎蛋子躺在路中央,都以为是一粒黑豆,恨不得捡起来放在嘴里咂巴咂巴品品味道摄取点营养!”

  “那现在呢?”乙翁问。

  “现在?啊!现在吗。”甲叟说“现在那是不饿了,可吃什么都不香了;肉不香了、鱼不香了、虾不香了、蟹不香了、青菜萝卜更不香了,连狗吃食都挑嘴了。血压高了、血脂高了、血糖高了,肥鸡大鸭子东坡肉都不敢吃了。嗐!想想,还是那时候好,咱老百姓虽然成天想着法子填肚皮,然心无他顾;心无他顾,才显个个敦厚淳朴!没进滋生赘肉之食,男女老少皆都苗条,不要担心血脂血糖血压高,才能飒爽英姿五尺枪呀!”

  “朋友!恁说啥时候好?”

  乱七八糟一大圈儿,让您见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