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长天秋水 的博客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日志

 
 

[道听途说] 咱们的人全在水下面  

2014-04-11 14:59:14|  分类: 道听途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道听途说 咱们的人全在水下面  

2010-12-20 07:37:06|  分类: 道听途说 |  标签: 字号

     某日。时令,暮春。天多云,无风。
     饮马池上行,快到坡顶,步履放慢。对面下来二位六十岁左右,一稍高、一稍矮两男子。高者稍胖,年长、腆肚、弓背,右手转动两只叮当作响的不锈钢健身球,左手拿一折扇(古人的风雅。您看电视剧上的乾隆帝一年四季都折扇不离手),头多白发。稍矮者不胖,多黑发。两人衣着一般。近前,稍矮者说:“印度都有航空母舰,咱们国家就没有,不知咋搞的。”听讲话也是个关心国家大事的人。
     稍高者说:“小印度侵略成性,它当然要航空母舰啦。六二年侵略咱们西藏,被打的屁滚尿流,他还死不悔改。咱们又不侵略人家要航空母舰干啥?”
    “怎么要航空母舰干啥?咱们的南沙群岛,那么多岛屿被人家占着,咱们得把它们要回来。”稍矮者认真的说。
    “没到时候。”高者说:“咱们的人早去了,将士们都在水下面驻扎着呢。等到打的时候,”他胸有成竹地说着,同时左手横着用力一挥“全部就出来占领岛屿啦!你航母来了也给你打沉!他们根本不行!”满脸胜利地微笑与不屑。
    “那咱们的人在水底下吃啥、喝啥、住哪?别人不知道?”矮者不解的问。
     高者重重地挥了一下左手中的折扇说:“你不懂!------
     渐行渐远不知下文。脚下迈着步子,心里想着二位的对话。暗思:看!咱们多么好的国民,多么虔诚的爱国心情。锅土被人家占了,我们就在水下面坚守。即使水下面没有人坚守,我们心里也要叫他有人坚守。不但有,而且还是辉煌的有、毫无顾忌地有。即使心里明知道没有,我嘴上也要坚定的说他有;谁说没有,我就和他急!你还要质疑,我就来一句蕴含着高深‘哲学’道理的你永远都弄不懂的“你不懂!-----
      唉------对于一些人来说,事实并不重要,可以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或者干脆闭上眼睛什么都不看。只要心里是胜利的,就足以安慰自己了。至于锅土在哪里、被谁占了那就另当别论了。
      难怪有人总是大声疾呼:“心若在,梦就在!”
 
      原来,有心就能做梦。 做个天下第一好梦是相当容易的,非常轻松的!  

                                                                                                                       二00八年


=================================================

    现在南海风起云涌了,咱们藏在水下面的人咋还不上来保疆土!(这是2010年12月发的日志,今天重发,看看藏在水下的将士们上来守疆土了没有。)

[道听途说] 咱们的人全在水下面 - 长天秋水2 - 长天秋水 的博客 转发至微博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